曾经的魔法时代

【番外】《World Without End》——德鲁埃拉.罗齐尔

********************

World Without End

——德鲁埃拉.罗齐尔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家养小精灵小心翼翼将刚续好的红茶放到桌上,便飞快离开,没发出一点儿声响。德鲁埃拉过了一会儿才发现它的存在,却丝毫没有想去碰的意思,这是今天清晨第三杯红茶。

或许早称不上清晨了。她腻烦的看了看从窗外投射进来,落在黑袍子上的太阳光斑,挪了个位置。

独自呆在这间罗齐尔庄园最奢华的客厅里,已经快两个小时了。如果不是母亲执意要求她今天和她的——喔——未婚夫——或男友——什么的见见面,她早已离开这儿,去看看书,练练魔法,就算是写魔法史论文都比这么穷呆着有趣得多。

迟到,每一次都迟到,让人无法忍受到几乎以为要被放鸽子的迟大到。好几小时让女方一直等着,德鲁埃拉完全有理由认为对方其实根本就不想见她,而她又何尝不是。

那是个讨人厌的男人。可他是个纯血统,就因为是个纯血统。
父亲和母亲一直在念叨着,这世道,真正的纯血统可不多了。一个富有的纯血统家族就更加——好吧,实际上累积了几百年财富的纯血家族大都很富有。但也不是没例外,你看看韦斯莱——正因为还有反面例子的存在,所以那男人从家世来说还是能显得很不错的。德鲁埃拉挑剔的想。

已经三个小时了。她决定再等上半小时,然后就离开客厅和红茶去干点别的,在那之前顺便给大门施个禁止来访的恶咒。
不过即使这样,那位预定访客也不会因此而感到愤怒懊恼吧,他只会耸耸肩,轻松的转身离开而已。说不定边走还边翻着一本破书。

古怪的男人。她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这样觉得。那时他们甚至还互不相识。

巫师里古怪的人有很多种,不爱说话的,老缩在墙角里的,特别喜欢盯着人的,还有只在旁边站着,时间长点儿都会让你无端一身冷汗的。
而这家伙?
——好吧,他几乎占满了上述全部。

德鲁埃拉是个相当傲慢的女孩,一个傲慢的人,想当然,对他人都是非常挑剔的。不幸的是,这样的她,有个连不傲慢的女孩儿都会受不了的未婚夫。

瘦削、阴森、刻薄……没有一丝讨人喜欢的地方。

以往认识过的,父母介绍给她的男孩儿,或大一些的男人,不论对她本人或对财产,总该抱着些什么目的。只要有目的,就会进行接触,从而互相了解。但这人呢——除了阴沉,真的没法给任何其他判断。

见过好巫师——那种蠢货格兰芬多和赫夫帕夫里一大堆呢;也对恶巫师不陌生,斯莱特林里又有谁不知道穆尔塞伯和多洛霍夫?而她的未婚夫,看到他第一眼,会觉得这是个不善交际的书呆子吧,但第二眼就没法那么肯定了。她知道这是个斯莱特林,无论从哪种意义上——但又无法彻底肯定,因为那家伙只爱自顾捣腾自个的,不说话也从来不当着人干些什么,时间一长就很容易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多了。

德鲁埃拉不算笨,知道有些巫师的性质是不能仅仅从行为上来判断的,像穆尔塞伯——如果你能轻易感觉出这是个坏巫师,那么他也许还不算真正的坏,就像沉在池子里的淤泥,一看一碰就知道不是好东西。至于真正的暗,那就不这么肤浅了,眼前看到的也许就一种色泽,知道里面可能隐藏了什么,但就是瞧不透,摸不到。看来无害,一不小心踏足,运气好了只是踏空,惹恼对方,搞不好就被卷进去吞个尸骨无存。

作为一个斯莱特林,她不是没对拥有这些特质的对象感兴趣过,也曾试着主动接近,为了好奇——如果不是为了这份好奇心,她早就跟他断绝关系了,父母那边总有办法交代的。

即使如此,现在和那也没什么分别了。德鲁埃拉丝毫不看好他俩的未来,就算是为了维持一两个纯血家族也不行。即使拥有最斯莱特林的特质,现在在她心中也有另一个远超那家伙的存在。

三个半小时。

她撑着桌面慢慢站了起来,活动活动麻痹的双脚,维持着优雅的姿势走出客厅,来到庄园最外缘。

“荆棘重重。”魔杖喷出恶咒,化作一道又一道无形藤蔓绞紧了大门。

满意的点了点头,德鲁埃拉悠然回到庄园内。
干些什么好呢?现在她可以自由利用剩下的时间去看看书,练练魔法,就算是写魔法史论文——

——如果要写,何不写点更有意义的东西?

脑子里不期然浮起某个高挑俊逸的影子,她感到自己的心加速跳动起来,心脏像水泵一样将全身血液推向脑子,连双颊都涨得通红。

去写封信,邀请他来罗齐尔庄园不好吗?虽然那人从不轻易答应邀约——这点也很酷——可地下室有很多他喜欢的黑魔法物件呢,或许再去博金古董店挑选两三件的话——
她该去试试看的……还有,要选在什么日子比较合适?喔——这片庭院里的植物该换了……

刚才还在阳光中打瞌睡的思绪一下子清醒过来,像夏天的蝉一样在脑中鸣叫着。合着不符季节的蝉鸣声,德鲁埃拉放松了全身,慢慢朝庄园深处走去。

END.

【里德尔的评价】:
德鲁埃拉?
喔——德鲁埃拉——优雅的罗齐尔大小姐。作为一个纯血家族的继承人,脑子也灵活,我承认她的优秀和价值。美中不足是不大专心,花了大量精力在很多无谓的事情上。不过作为领导者,怎样灵活应用这种类型的棋子也是一种策略所在……


【哈利的评价】:
*现在的*罗齐尔大小姐还不算是个纯粹的黑巫师,虽然她的确会很多厉害——啊——可怕——的魔法,威力十足且不顾后果,但不是为了折磨人取乐,而是出于对某人强烈的感情吧?侧重点在哪方是很重要的。不过她没有走在条正确的道路上,如果被人刻意引导,也许不久后就会出现另一个贝拉克里特……

评论(7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曾经的魔法时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